ID1127588

随心,随性

© ID1127588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电影:悟空传
图自网络
怎么说呢,有看到片方与今何在的诚意,全新的设定,讲解设定时候还算认真不突兀,一点点与原著相似的情节,大量重新制作的剧本,还算过得去的场景特效。
你老公彭于晏的演技对得起他自己的招牌,这只猴子有些像大话西游的猴子齐天大圣,有一点儿大话里猴子悲愤交加怒咬牛魔王时的形体动作,情绪表达不是很到位,当然这也跟导演剪辑编剧等的功力有关。
倪妮的紫霞好粗犷,很容易看出是按照朱茵的紫霞的先例来塑造的,很明显的一点就是服装(其实花果山的场景跟大话西游的场景很像)。但朱茵是天真烂漫,倪妮是经历许多故作笨拙粗糙,敢爱敢恨却被束缚的时间居多,“我不服”这一句该是她全片最为亮眼的一句,可惜塑造得不是很真切。紫霞与悟空的爱情我本期待着能有原著那么凄美,碍于剧情的改变,两人于晚霞的互动令人失望。另外,紫霞为什么要管王菲(我真的记不住这个角色叫什么)叫娘啊,叫娘为什么还要在厨房干活啊?公主仆人?完全没明白这个身份冲突有什么意味与道理。
《悟空传》原著里面猴子的几句最为人所知的台词原原本本地进了电影,就是太突兀了,感觉就是为了说出这几句来硬造台词接上去的,完全没有原作的语境。很像我以前写作文硬将一些题材用进去的情况,笑了,我作文不好。
感慨到此为止,关于电影,还有很多点没有说到,今晚还是去再看一遍原作吧。

评论(3)
热度(3)